金_Fotor.jpg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喜歡上烘焙,但真的付諸行動開始買一些烘焙器材,是到大三左右吧!

因為家裡終於有了一台中型烤箱,所以在北部讀書的我,

只要一回到台中就會很興奮的吵著要買烘焙材料

曾經做過磅蛋糕、雪Q餅、杏仁片、戚風蛋糕、千層蛋糕.....等,

就是還沒嘗試過瑪德蓮,怎麼會呢···

但其實好久以前有買了模但放著好久沒用,所以決定這次來嘗試看看

 

但在這之前想推薦一個平台,如果喜歡烘焙的人一定跟我一樣,逛到烘焙器材就會停不下來

每個都想買回家試用看看,不過又怕不知道安不安全,有沒有毒

有天在網路上又在隨便逛逛烘焙材料時,點進了一個叫烘焙找材料的網站,

快照 2018-10-05 上午1_Fotor.png

發現這是一個有專業人士把關的網站,裡面賣了好多烘焙器材,

也都有分類讓你很容易就找到想要的東西

 

螢幕 2018-10-05 上午12_Fotor.png

 

但我最喜歡的一個專區是其中一個叫<黛比的烘焙專區>的地方

真的是太晚發現這個網站了,因為裡面有好多好棒的文章

其中<知識文專區>真的很實用!

如果跟我一樣是烘焙愛好者對這方面沒有太多專業知識的了解

一定常常在買材料或是要使用哪個材料時常常要上網google

但網路上的資料有太氾濫,常常有人說一有人說二,看完還是很困擾

而這裡真的是幫大家一一解惑,如何打發奶油?挑選麵粉?抹茶粉?

這些應該都是初學者或是跟我一樣偶爾想要烤烤東西的人常常會有疑問的吧!

螢幕快照 2018-10-05 上午12_Fotor.png

在這裡逛著逛著因為看到一款奶油是之前完全沒有使用過也沒看過的金桶奶鈾

上面說它最知名的就是做曲奇餅,除此之外還很適合做鳳梨酥、蛋黃酥這類的東西

而剛好適逢中秋節,想說回家可以與媽媽一起來個親子時間,於是就手滑下了訂單XD

金5_Fotor.jpg

收到貨的時候真的覺得好美

光是瓶身就超有質感,只不過想的與做的完全不一樣

因為中秋節家裡已經收到太多月餅,吃都吃不完,

如果再做月餅一定沒有人想在這時候又收到吧XD

所以我就異想天開的把之前買的瑪德蓮烤模拿出來

決定用金桶奶油來做做看瑪德蓮,即使網路上沒有半個用金桶奶油做瑪德蓮的搜尋結果···

但我還是固執的拿它來嘗試了~

金Fotor.jpg

首先還是參考了網路上的食譜

http://lindawu122470.pixnet.net/blog/post/181726845-%E7%91%AA%E5%BE%B7%E8%93%AEmadeleines

材料要準備:

低粉100

金桶奶油100

紅糖100

2

檸檬汁

檸檬皮屑

泡打粉一小匙

 

看完這個材料是不是覺得和磅蛋糕蠻相似的呀~~

<步驟開始>

1.首先製作榛果奶油,用中小火加熱奶油,一開始上面會有白色泡泡冒出,

底部會開始出現沈澱物,然後就會聞到榛果奶油的味道,表示底部已經有點焦了,

奶油變褐色時就把它泡在冷水裡冷卻,這個過程必須一直攪拌奶油,

否則很容易烤焦,但過程中很奇妙,竟然真的可以煮出榛果奶油的香味,超讚的!

2.蛋加糖攪拌均勻再加入檸檬皮屑和檸檬汁一樣拌一拌

3.低筋麵粉過篩攪拌均勻

4.最後加下放量的榛果奶油,依樣攪拌成均勻的麵糊,然後裝袋冷藏一個晚上

5.隔天烤箱預熱到190c,將麵糊擠進去,大約十分鐘,就大概熟了,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無法像別人一樣烤得這麼美><

金2_Fotor.jpg

金3_Fotor.jpg

非常抱歉不知道是不是溫度控制不當,烤出來的瑪德蓮周圍都燒焦了><

一直想烤得很美但都沒有成功,不過來說說做出來的瑪德蓮,

吃起來一點都沒有瑪德蓮的口感,哈哈哈哈,反而很像磅蛋糕,不知道為什麼?

雖然材料很像但製作過程都沒有使用到攪拌器打發的過程,但吃起來外面酥脆像餅乾,

中間則是比較扎實的口感,個人覺得雖然吃起來不像瑪德蓮,

不過還是蠻香蠻好吃的,而且檸檬奶油的味道都很香,家人朋友都說好吃~~~

金7_Fotor.jpg

這次雖然不是一個成功的案例,但已經幫大家實驗過金桶奶油不適合做瑪德蓮了!

下次還是乖乖地拿它來做蛋黃酥、酥皮之類的吧!哈哈哈哈哈~不要跟我一樣好奇XD

不過如果還是想試試看外酥內扎實的瑪德蓮還是可以試試唷!

⬇提供給大家購買網站一起玩烘焙吧!⬇

烘焙找材料

最後感謝大家耐心看完 如果喜歡的話記得幫我按個讚+訂閱我喔!!

Collage_Fotor_Fotor.jpg

 

 

 

 

 

 

 

 

 

 

 

arrow
arrow

    慢半拍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